永利娱高ylg060net师生包爱心饺子迎暖心冬至

发布时间:2023-12-22动态浏览次数:10


    又是一年冬至节。为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21日上午,在永利娱高ylg060net工会、关工委、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永利娱高ylg060net广大师生、关工委老同志、宿管老师和阿姨等,一同在长山校区“明理“一站式员工社区和西食堂一楼开展包饺子活动,共同迎接冬至日这一隆重的传统节日。

上午十点,老师们和同学们早早来到员工社区和食堂开始忙碌,和面、分馅等忙得热火朝天。包饺子过程中,大家自动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笑语不断,情绪高涨,老师同学们用自己拿手的方法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家”味,处处是温馨的景象。有些同学还用心地将糖果、巧克力包进饺子,让师生时时到惊喜。


    大家有说有笑,都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另一边已经准备烧水煮饺子。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体验着冬至节的温馨和欢乐。

一句“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体现了这个节气的隆重感,一句“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又诉说着这个节气的仪式感。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学院文化内涵,提高了师生凝聚力,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让整个冬季因冬至变得更加温暖。来自福建龙岩的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黎进炜同学谈到,“我跟着辅导员、宿管阿姨第一次学习了如何擀饺子皮和包饺子,心满意足地吃上了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家乡距离学校有1300多公里,但我远在他乡却不觉寒冷,因为科大的人与物总是时时温暖着我,就像这迎冬至的饺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