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芳华 精彩有“理” 永利娱高ylg060net员工学者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6动态浏览次数:10


1026日下午,永利娱高ylg060net在文理大楼1244会议室开展员工学者学术报告。首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马倩教授来作学术交流报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应用统计系专任教师,应用统计学、系统科学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朱明星经理主持。

会议伊始,由朱明星经理主持并介绍马倩教授。马倩教授,现为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无人自主系统的控制与决策、非线性系统控制理论与方法。

接着由马倩教授作报告,马倩教授先是介绍了自己的履历,团队和相关背景等,然后围绕个人研究方向,开展报告“Adaptive fixed-time Control for Uncertain Nonlinear Systems”。此次报告对固定时间控制进行了背景介绍,并向我们介绍了研究固定时间自适应神经跟踪控制问题所要用到的预备知识,给出了固定时间控制器的设计步骤,对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固定时间控制的提出克服了传统的有限时间控制,收敛时间依赖系统初始状态的局限性,是改善系统瞬态性能的有效工具。报告新颖生动、思维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科学研究热情。

报告会后,马倩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对自动化专业的认识,拓展了教师对非线性系统控制理论与方法的科研视野和深化了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活动在办学90周年校庆日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开拓创新,勇攀理学高峰,勇担时代使命。